吃什麼降尿酸最快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尿酸過高,晚上經常會出現疼痛的症狀,吃什麼可以快速把尿酸降下來呢?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降尿酸的話,透過食物療法效果也是不錯的。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就比如枸杞,還有山芋等,這類食物是能夠強化肝臟的功能,同時還有利於膀胱排尿。西紅柿經常吃西紅柿是能夠中和尿酸的啊。其次需要多補充一些含鉀較為豐富的食物,就比如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元素以及維生素,同時還能夠促進人體腸道蠕動,預防人體出現便秘的現象,能夠有效降低尿酸的水平。平時可以煮百合粥食用,多吃西芹,這些都含有植物秋水仙鹼成分。

2019-06-3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目前有幾種藥物可以降尿酸,但是療效不一。可以多吃水果,對尿酸高患者有很多好處,其中的鹼性成分和大量的水分,具有降低尿酸的作用。此外,還能夠提供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起到促進消化,調節代謝平衡的作用。也可以喝德甫的茲風草茶。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