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會不會引起高血壓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有頸椎病,最近體檢查出血壓增高了,頸椎病會不會引起高血壓?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兩種疾病的關係尚未完全闡明,目前認為頸椎病不能直接引起高血壓。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因素,原發性高血壓因素與生活壓力高、生活質量差、飲食習慣差有關;繼發性高血壓因素包括甲亢、腎上腺腫瘤、腎動脈狹窄、頸椎病等。其中椎動脈型頸椎病是由骨質疏鬆和椎動脈壓迫所致的頸椎病。椎動脈,導致椎動脈痙攣,可引起反射性高血壓。

2019-10-14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引起的頸椎病不是很常見,但偶爾也會發生。主要在椎動脈型是頸椎病,該型頸椎病的特點是頸椎間盤突出、鉤突關節增生、鉤突關節創傷性反應等因素,使椎動脈在橫孔內受壓。當患者頭部旋轉至健康側時,同側椎動脈受壓,椎動脈外側因頸椎病壓迫而難以維持代償性腦血供,導致腦血流量不足,身體代償性血壓升高,引起高血壓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