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急性甲狀腺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總是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是亞急性甲狀腺炎請問治療方法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亞急性甲狀腺炎是病毒感染導致的甲狀腺炎症,以對症處理,控制炎症為治療原則。輕度疼痛、發熱患者,可應用消炎止痛藥,如吲哚美辛、布洛芬,緩解疼痛。症狀較重、消炎止痛藥無效者,需用中等劑量的激素,臨床常用強的松,10mg一天三次,兩週後逐漸減量,根據具體病程,維持激素應用時間。

2019-04-0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亞急性甲狀腺炎會導致健康水平下降,但治療方法適宜時可使患者得到痊癒。首選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初始劑量:潑尼松30——40mg/d,維持1——2周,根據症狀、體徵及血沉變化緩慢減少劑量,總療程6——8周以上。過快減量、過早停藥可使病情反覆,根據紅細胞沉降率調整激素用量,當紅細胞沉降率下降或恢復正常時,潑尼鬆開始減量。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