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怎麼治癒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生了孩子,每天都覺得煩躁,失眠,心慌,頭昏,頭痛,胡思亂想,去檢查醫生說是產後抑鬱症,該怎麼治療啊?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產後抑鬱症被認為是使用抗抑鬱藥,結合心理治療。產後抑鬱是指婦女在產褥期明顯的抑鬱症狀或典型的抑鬱發作。屬於產褥期精神綜合徵,伴有產後躁動和產後精神病。150型產後抑鬱症發生在分娩後6周內,可在3-6個月內恢復,但嚴重的產後抑鬱症可持續1-2年,第二次妊娠發生率為200%。其臨床特徵與其他抑鬱發作沒有顯著差異。

2019-05-29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如果有產後抑鬱症,那是因為你懷孕時雌激素水平相對較高。因此,如果你的雌激素水平在分娩後急劇下降,它會導致你的一些情緒激動並導致抑鬱。所以像這樣,你可以先治療你的內分泌疾病,同時改善一些外部環境。心態放平和,多和朋友家人聊天交流,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