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突然腳臭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突然變得很臭,穿涼鞋也會有味道,抹了腳氣藥膏也沒有效果,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原因很多。平時要多洗腳,特別是做完運動以後,腳上出汗了就要洗掉並且保持腳上的乾燥。最好把襪子也換掉,因為襪子可能會留有細菌,感染上這些細菌以後可能會引發腳臭,多洗腳可以降低腳臭的機率。平時能多穿透氣的鞋子就穿透氣的鞋子。運動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透氣好的運動鞋,因為運動的時候腳上出汗是比較多的,鞋子的透氣變得特別重要。每次運動完之後回到家裡要馬上換掉鞋子。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腳臭。天氣特別熱的時候腳上特別容易流汗,所以氣味就會比較大,這也就是為什麼夏天的時候很多人腳臭的原因。如果真菌感染腳了的話,也會出現腳臭的情況,這個時候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有些鞋子或者是襪子的質量特別差,穿到身上以後腳會特別臭,這個時候就不要再穿這雙鞋子或者襪子了。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