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吃什麼最好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得了腸胃炎,現在一直在拉肚子,吃什麼最好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通常在臨床上腸胃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對於腸胃炎吃什麼比較好來說,主要是以攝入清淡的、脂肪低的食物是最好的飲食,比如流質的食物、軟的食物,這樣有利於吸收,也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對於病情有一定好處。重點就是儘量喝粥,把粥熬碎、熬稀、熬得的利於消化,這樣可以補充食物減少控制後的營養攝入。

2019-07-0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胃炎多是由於不潔飲食或暴飲暴食引起。通常可以量下體溫有無發熱,如有發熱,及時對症降體溫,飲食欠佳的情況下可以適當補液,避免脫水、離子紊亂,可應用一些止吐藥,抑制痙攣的藥如顛茄,應用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如奧美拉唑,止瀉藥如思密達。症狀持續不緩解,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完善血常規,糞便常規及糞便培養等檢查,如有細菌感染,可適當應用敏感抗生素。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