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近期一直是睡眠不好,懷疑是得了抑鬱症,不知道怎麼去檢查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檢查是不是得了抑鬱症的參考有,一般對日常活動喪失興趣,無愉快感,.精力明顯減退,無原因的持續疲乏感,如果有這樣的情況的,一定要注意這個事情。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精神疾病,症狀表現包括興趣減退甚至喪失,對前途悲觀失望,無助感,感到精神疲憊,自我評價下降以及輕生觀念等,如果要確診,應該到綜合性醫院神經內科,或者精神病專科醫院或心理諮詢機構進行量表測試。

2019-06-30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抑鬱症檢查需要專業的醫生作出科學的診斷,同時自己也能感覺到情緒的低落,自責自罪,覺得什麼都無意義等,問題的關鍵是你怎麼看待抑鬱症, 如果長期的心情抑鬱,內心悲觀厭世,對生活沒有興趣,不願意交往,人際關係不能正常進行,甚至有自殺的傾向,以及失眠,心煩,等器質性不適,就說明有抑鬱症的傾向了。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