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血症的危害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每年都會做體檢,體檢時發現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高脂血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血脂異常會加速動脈硬化,這是人所皆知的一個方面,另一個方面是血脂異常會傷及腎臟,因為人們對病情的瞭解有不少都是不全面的,這樣會誤事的,患上了血脂高的病人在生活中別忘了對腎臟的積極保護。它通常引起腎小球硬化,高脂血能引發血管內皮細胞損傷,會讓血管壁的通透性增高,如此,就會導致腎小球硬化,危害人體腎功能的正常工作。

2018-12-1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高脂血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高脂血是人體脂肪代謝紊亂的表現,它是一種慢性疾病,大多會伴隨人的終生,有不可逆轉性,當患上了高脂血症以後,它的沉積速度是很快的,當達到一定的量時,會發生質的變化,最常幾的是發生冠心病,阻塞動脈及其,引發腦血管病,高脂血症與動脈粥樣硬化關係密切,會引發動脈粥樣硬化,危害人體健康。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