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4歲多啦只會叫爸爸媽媽正常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四歲多了,但是隻會說爸爸媽媽,那麼這種情況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聽力異常,也有可能是發音結構又問題,一id那個及時進行治療。四歲兒童出現語言功能發育異常,可能與神經功能異常引起的智力發育障礙,聽力功能異常,或者發聲器官發育異常有關。具體需要結合臨床表現,聽力檢查,智力檢查以及頭顱CT,耳鼻喉專科檢查等綜合判斷病因,一旦明確病因,需及時進行治療,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如果是智力發育異常引起,治療主要以改善生活質量為主。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這是屬於一種病態的表現的,四歲的孩子應該是可以說所有的話了,最好到醫院做全面的檢查。一般來說,從第18個月到第24個月這個時期,幼兒對周圍的環境事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認識,孩子的詞彙量迅速增加。孩子運用兩個或者三個不相關聯的簡單詞彙代替表達完整句子的意思。24個月到36個月這個期間,孩子詞彙量明顯增多,會運用邏輯性教強,含有主語謂語的簡單句子。因此,如果孩子四歲,只會叫爸爸,媽媽,說明語言發育存在異常,需去醫院就診檢查。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