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失代償期是晚期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檢查報告顯示是肝硬化失代償期,我很擔心是晚期,肝硬化失代償期是晚期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酒精性肝硬化的長期失敗,是由於肝功能無法補償體內正常形成,轉運,合成,排洩等功能以後,出現的一系列的症狀,還有一些併發症,比如說腹水,出血,感染,肝性腦病等等。那是在長期呢,也稱為肝硬化的終末期,其實也是屬於晚期,可是這個存活期和腫瘤的晚期的存活期是不同的,如果控制的好,避免併發症的出現,治療上能夠起到保肝降酶的作用,存活期也是可以延長的。

2019-07-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失還期:由於反覆刺激酒精,導致了瀰漫性肝臟損傷,其特點為瀰漫性結締組織增生、肝細胞變性壞死再生、肝小葉結節形成、肝臟假小葉形成。早期肝臟可以代償。當酒精性肝硬化發展到一定程度,超出肝細胞的在代償能力,則稱為肝硬化失代償期。消化道出血與腹腔積液,是酒精性肝硬化失代償期最突出的表現。因此酒精性肝硬化失代償期已經屬於肝硬化的晚期。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