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都得了手足口需要隔離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兩個孩子現在都有點發熱,去檢查說是得了手足口病,兩個孩子都得了手足口需要隔離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兩個孩子都得了手足口病的話,兩個孩子之間是不需要隔離的,但是兩個孩子需要與周圍的人群進行隔離,因為手足口病的傳染性比較大,而且這個疾病多發生於學齡前的兒童,手足口病病情比較輕的時候,會表現出身體發熱、咳嗽、流涕、以及食慾不振等臨床表現。當出現了手腳、口腔長出小皰疹的情況,就需要考慮是手足口病引起的。

2019-07-20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兩個孩子都得了手足口不需要隔離,可以同時進行治療,但是兩個孩子需要同時進行隔離治療,如果不與周圍人隔離,很容易造成身邊的人感染上手足口病,手足口病大多是因為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傳染病。所以出現了口痛、食慾不振、身體低熱、以及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現了一些小皰疹或者小潰瘍的時候。就需要考慮是不是手足口病引起的。

2019-07-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具有傳染,像尤其是家裡有兩個寶寶的家庭,很容易互相傳染。兩個孩子即使都得了手足口病,也還是要進行隔離治療,這樣的方法比較保險一些。因為即使寶寶都得了手足口病,有可能感染的病毒是有差別的,所以還是需要進行隔離。寶寶患病期間要注意寶寶衛生,寶寶用過的玩具衣物等都要進行消毒。

2019-07-2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是嬰幼兒的常見病,尤其是在春季和夏季,是高發的季節。手足口病是腸道病毒感染導致的一種疾病,即使兩個寶寶都得了手足口病,傳染的病毒可能也會有區別,所以最好還是要對寶寶進行隔離。手足口病具有一定的自愈性,一般一週左右就可以痊癒,不過為了更好的避免傳染,隔離的時間最好隔離兩週。

2019-07-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