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寶寶腹瀉媽媽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一歲了,還在哺乳期,請問哺乳期的寶寶腹瀉媽媽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媽媽應飲食清淡,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孩子年齡越小,如果出現拉肚子,與媽媽的飲食有一定的關係。媽媽儘可能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進食油膩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帶孩子的大便到醫院進行化驗,主要是看一下大便當中有沒有炎症,如果就是單純的消化功能不良,可以口服藥物保護胃腸粘膜,改善胃腸功能。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哺乳的媽媽飲食要清淡,不宜吃生冷及油膩刺激的食物,多喂溫開水,同時要注意孩子腹部保暖,避免受涼。如果孩子出現脫水症狀的話,需要去醫院進行補液治療,以免引起電解質紊亂。媽媽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媽媽可以多吃點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2019-05-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寶寶腹瀉媽媽不能吃生冷和油膩的食物,比如柚子和西瓜,也要減少油膩食物攝入。腹瀉如果特別嚴重,可以吃調節胃腸道菌群的藥物來進行緩解,如果寶寶出現了脫水或者是精神問題,到醫院進行體液補充治療的過程中,應該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著涼。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