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色斑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年紀不大可是臉上卻長了很多斑,臉上的斑是怎麼形成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導致面部色斑形成的原因有很多,長時間的心理壓力,會使人體的新陳代謝平衡遭到破壞,使得面板營養供應趨於緩慢狀態,人體內色素母細胞就會變得十分活躍,最終在臉上形成色斑。荷爾蒙失調會導致色斑的形成,而導致荷爾蒙失調的原因主要是經常服用避孕藥以及孕婦的女性荷爾蒙激素增加,從而刺激麥拉寧細胞的分泌而在臉部形成不均勻的色斑。

2019-05-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原因可以導致面部色斑的形成,人體內肝臟的新城代謝功能不正常或者是卵巢功能減退的時候,會在臉上形成色斑,這是因為新陳代謝不順暢或者內分泌失調的時候,會使得體內的色素問題加劇。紫外線在刺激面板的時候,面板基底層會產生很多麥拉寧色素以保護面板。所以經常裸露在強烈陽光底的面板會在敏感部位聚集更多的色素,不僅會加劇面板的老化,還會引起黑斑、曬斑等色素沉著的面板疾患。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