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出汗非常厲害怎麼回事怎麼辦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手和腳經常會出汗,現在出汗越來越厲害了,手腳出汗非常厲害怎麼回事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一種是脾胃的虛弱,主要是由於脾胃的水分和溼度的作用,治療上可以食用苦瓜、薏米、山藥、紅棗、蓮子等健脾食物調理;另外也另一種原因是脾胃實證,多由於飲酒過多或過食辛辣厚味導致,常常伴有口臭口苦、便秘、小便黃濁等等症狀,需要注意戒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適當的口服中藥的龍膽瀉肝丸或者牛黃清胃丸治療。

2019-06-0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可外用,用醋酸鋁溶液和明明液,也可以使用撲粉治療。撲粉的成分含有樟腦、水楊酸、薄荷、滑石等,具有很好的清熱燥溼、止癢的效果。內用藥物可以使用抗膽鹼能的藥物,如阿托品、普魯本辛等,中醫可以服用補腎藥物,如六味地黃丸以及杞菊地黃丸,平時可以服用黃芪泡水,要注意日常護理,多吃溫補性的食物,如烏雞、豬蹄等。要加強鍛鍊,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血液迴圈,具有很好的作用,要多洗手、泡腳,泡腳的時候可以少加白醋。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