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能吃西洋參嗎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想買一些西洋參補充身體,但是我患有肺癌。這個疾病的患者可以吃西洋參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癌患者是可以吃西洋參的,西洋參是一種補氣血的好保健品,服用的話可以增強體內的免疫力。西洋參僅僅只是一種保健品,可以幫助患者提高人體的免疫力,但是並不具備治療疾病的功效,肺癌的治療還是需要透過手術或者是化療等這些科學的方法。

2019-09-0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癌患者可以服用西洋參的,一般肺癌患者在經過一系列的治療身體會處於虛弱的狀態,可以適量的服用西洋參來補充體內的營養,增強體內的免疫力。西洋參具有滋補肺部器官,同時也具有消除疲勞、緩解失眠的效果。肺癌患者服用是具有一定的好處的。

2019-09-09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西洋參含有一定的抗癌成分,具有益氣養陰、清熱生津、抗疲勞和抗氧化的功效。同時,對津液不足、口渴、舌燥也有很好的效果,西洋參可以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可以作為補氣的首選保健品,西洋參性質涼爽,無太多不良反應,但使用時應控制好時間和劑量。

2019-09-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患者必須適量食用西洋參,不能過量,可以用西洋參燉、泡水、茶等。服用西洋參時,注意不要與茶蘿蔔等一起使用,這樣會降低西洋參的功效,肺癌患者也可以服用一些補中益氣的中藥,如黃芪、白朮、茯苓和甘草,當歸和人參皂苷補充氣血,增強免疫力,抗腫瘤,選擇西洋參時,應注意從正規藥店購買西洋參。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