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柱穴的作用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上次去做針灸,大夫說了很多關於身柱穴部位的好處,身柱穴的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身柱穴位於人體背部,位於杜靜脈第三胸棘突的凹陷處,身柱穴很重要,對孩子也很重要。身柱穴正處於第三胸椎棘突的凹陷下,它可以治療頸部,肩部和背部的疼痛,這是它的第一個主要治療效果。第二種主要的治療效果是治療肺部疾病,如咳嗽、胸痛和發燒。第三個主要功能是補充氣血,即益氣養神,緩解體力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

2019-10-01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身柱穴的作用如下:1、可以緩解和治療體熱頭痛、腰椎強痛、乏力、小兒體質虛弱、肩關節僵硬等。2、緩解和治療咳嗽、哮喘、感冒、哮喘、發熱、支氣管炎、哮喘、肺炎、百日咳等。3、緩解和治療腹瀉、嬰兒消化不良、乳房嘔吐、欲不振、精神抑鬱、夜間失眠、發育不良等。4、緩解益氣養陽、精神健康、面色發黃、肌肉單薄的治療。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