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姥姥最近老是乾咳,特別是晚上咳的厲害,老人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老年人絕大多數咳嗽是慢性咳嗽(91%~94%)是由下列原因引起:上氣道咳嗽綜合徵、咳嗽變異型哮喘、胃食管返流和慢性支氣管炎,而在不吸菸、未服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I)藥物且胸部影像學檢查正常的患者中,幾乎都是由前3種疾病引起。

2018-12-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老人乾咳嗽的原因是不同部位如鼻,氣管,肺,胃,食管的病變均可引起乾咳,其病因也多種多樣,感染,炎症,過敏,反流等均可引起咳嗽。持續時間在3周以內的咳嗽成為急性咳嗽,其最常見的病因是普通感冒,其他常見病因包括急性支氣管炎、急性鼻竇炎、過敏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支氣管哮喘。

2018-12-05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是出現了肺部炎症或者是呼吸道感染,因為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免疫力會出現低下,儘快到醫院就診進行胸部ct檢查,排除是否肺癌,也可以做支氣管鏡檢測,確切排除肺癌。也有可能是支氣管炎導致,跟長時間處於汙染空氣、飲食辛辣、空氣過於乾燥、不喜歡喝水導致。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