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可以淡化色斑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的斑比較多,最近聽說喝茶就可以祛斑,喝什麼茶可以淡化色斑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女性如果出現色斑的症狀,通常情況下考慮是否為內分泌失調,氣血鬱滯引起的臨床表現。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口服一些疏肝理氣、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調理,比如血府逐瘀丸,加味逍遙丸等。此外,可以配合口服一些維生素c維生素e等藥物進行治療。平時保持心情舒暢,多聽音樂,多到戶外活動,注意休息,不要太過勞累,不要熬夜,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2019-06-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進行淡化色斑不一定非要喝茶,淡化色斑的方法其實有很多種。首先不要熬夜,不要吃油炸等垃圾食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他命和維生素。儘量不使用或遠離具有輻射的電子產品,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和科學的飲食安排。西紅柿是一種可以淡化黑色素或抑制黑色素的一種蔬菜,所以多吃西紅柿也可以淡化色斑。定時對面板進行保養和護理,可以敷一些補水,或者去色斑的面膜。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