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熱藥餐前還是餐後吃?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秋天了,氣候無常,患上流感,發燒38.6℃,退燒藥應餐前還是餐後吃?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避免退熱藥對胃腸道的刺激作用,應在餐後服藥或使用栓劑。如果服用一種退熱藥物出現嘔吐等不良反應時,可以兩種退熱藥交替使用。比如,使用對乙醯氨基酚4小時後用布洛芬,使用布洛芬6小時後再用對乙醯氨基酚。另外,所有退熱藥都有導致機體出汗的作用,以增加機體散熱,降低體溫。這個過程會消耗機體較多的能量、水和維生素。故而發熱者在使用退熱藥期間宜多飲水或補充液體和維生素。

2018-12-03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儘量餐後吃吧對胃腸刺激小。根據藥性和病情的不同,合理選擇服藥時間,可以充分發揮藥物的治療效果。一般退熱的藥裡有解熱鎮痛作用,有些還含有抗生素成份。未有進食就吃藥會刺激寶寶嬌嫩的胃粘膜,飯後吃不會太傷胃。飯後服藥:指在飯後1刻到半小時服。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