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粘連腔鏡術後的效果怎麼樣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前一段時間剛做完腸粘連腔鏡手術,這幾天腹部經常腫脹,腸腔鏡術後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腸粘連腔鏡手術後的複發率明顯低於常規治療,腸粘連性腸梗阻是內鏡手術的禁忌症。隨著微創技術的發展,內鏡手術已被應用於粘連性腸梗阻的外科治療,常規剖腹手術後,患者腸粘連常復發,出血、感染,長期腹腔引流是常見的復發原因。常見覆發部位在切口下方,與術中腹膜縫合及術後切口引流不良有關。

2019-10-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腸粘連腔鏡手術後完全恢復的時候,基本也是術後兩次能走路活動,後胃腸道功能恢復和第一天開始吃腹腔鏡腸粘連的食物,建議多吃食物,容易消化。對於腹脹和腹痛,建議保守治療,如果腸粘連或出現明顯腹痛腹脹症狀,伴有噁心嘔吐,肛門排氣排便停止,應考慮腸梗阻的可能性,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常規手術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