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患者都有靜止性震顫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媽媽是帕金森病人,陪她去醫院住院,病房裡的病人好像都靜止性震顫,帕金森病患者都有靜止性震顫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並非所有帕金森病患者都有靜止性震顫。據有的病理-臨床對照研究,約30%的PD患者並沒有靜止性震顫。而是以少動和強直為主。

2018-11-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帕金森患者的症狀一般較為明顯,主要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有的時候這種震顫是最明顯的症狀。有時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