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骨齡多少錢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已經16歲了,但是個子一直是偏矮的,去醫院檢查醫生讓做測骨齡,測骨齡大概多少錢?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由於每個地區的經濟條件不一樣,醫院的等級也不一樣,所以只能說一個大概的價格是在300塊錢左右。骨齡是指到骨骼的年齡,通常拍攝的是左手手腕,可以預測人的身高,身高一般和遺傳因素和營養有關,要合理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平時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要長期熬夜或者過度勞累,可以補充鈣片,也可以多曬太陽,促進鈣的合成,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2019-04-29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測骨齡主要是用x光來判斷的,需要拍腕骨以及手骨、腕骨及橈尺骨下端的骨化中心來判斷,拍片的費用200元左右,這個和當地的經濟,醫院的等級有關係,通常生物年齡-生活年齡的差值在正負1歲以內的稱為發育正常。不存在早熟或者說發育延遲的問題,如果是差值明顯的大於1歲,就存在發育的異常,大於一歲稱為早熟,小於一歲稱為晚熟。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