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麻是什麼病的前兆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點腿麻,但是一點都不疼,這是什麼病的前兆?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腿麻很有可能是某種疾病的前兆,但也有可能是生理因素。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1.突然發生的腿麻木,持續的時間短暫,且症狀反覆發生,可以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2.突然發生了腿麻木,症狀且持續不緩解,可能存在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腦梗死的先兆。3.長期的慢性的腿麻木,考慮是腰間盤突出症引起。4.從腳部逐漸向上發展的麻木症狀,考慮是脊髓硬膜外佔位性的病變引起。

2019-05-17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腿麻有很多原因的可能是得了病,但也有可能是平時沒休息好。還有可能因為迴圈不好或者神經受壓引起的,長時間久坐本身就可以壓迫血管和神經,影響到靜脈迴流,所以坐時間長了會引起麻木症狀。這首先平時要避免長時間久坐,另外要注意調整坐姿,同時還可以進行下肢熱敷按摩處理,有助於症狀改善。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