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特效藥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備受蕁麻疹的折磨,身上反覆出現紅色的風團,癢的難受,治療蕁麻疹特效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的特效藥就是抗組胺類的藥物,無論是哪一種型別的蕁麻疹患者,都可以應用依巴斯汀、依匹斯汀、氯雷他定等抗組胺類的藥物進行治療,就可以讓瘙癢、風團等症狀儘快消退。在使用第2代抗組胺類藥物的時候也可以與撲爾敏等第1類的抗組胺類藥物聯合應用,可以防止病情反覆發作。

2019-10-0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當出現蕁麻疹時,可以應用抗組胺類的藥物緩解病情。第1代抗組胺類藥物包括撲爾敏、苯噻啶等,第2代抗組胺類藥物有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利替嗪等,都能起到不錯的效果。如果患者的疾病比較頑固,可以把第1代和第2代抗組胺類藥物聯合用藥,效果會更好一些。還可以加上玉屏風膠囊等中成藥配合治療。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