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怎麼治療好的快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之前就一直喜歡咳嗽,治療了出院以後還在咳,百日咳怎麼治療好的快?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寶寶患有百日咳的話,1、百日咳極具有傳染性,所以應對寶寶進行嚴格的呼吸道隔離,至發病期到4周結束。2、寶寶居住的環境應該保持空氣流動,但是也不要忘了給寶寶保暖,以免感染風寒。3、寶寶的衣物好保持清潔,勤換洗。4、寶寶的飲食應該清淡、營養均衡,保證每天需要攝入的維生素、熱量等。對於咳嗽食慾不好的寶寶,可以採取少吃多餐的方式。5、寶寶應該保持良好的休息,少哭鬧,媽媽可以多逗逗孩子。6、及時排痰,防止呼吸暫停。寶寶的咳痰機制並不像成年人那麼容易,如果寶寶有咳痰,應該服用化痰的藥物和食物,避免痰阻塞呼吸道。

2019-03-2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百日咳容易引起肺炎,想要恢復快,一定要保持呼吸順暢,長期在一個空氣新鮮的環境下生活,加強護理以預防併發症,注意營養,嬰兒咳嗽時可以低頭,輕拍背部。沉重的咳嗽可以在睡覺前使用。它可以幫助睡眠,減少咳嗽。 及時帶醫院去看醫生。不要盲目使用偏方,以免影響最佳治療時間。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