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茶鹼中毒持續多久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咳喘情況嚴重,吃了氨茶鹼,但是感覺身體不適症狀加劇,是不是氨茶鹼中毒了?這樣的症狀要持續多久?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本身氨茶鹼是治療咳喘的藥物,但是服用不當是可能引起中毒現象的。當中毒情況較輕時,患者有煩躁症狀,會噁心嘔吐,上腹灼痛,伴隨嘔吐咖啡色物,便血等消化道症狀並出現失眠、頭痛、耳鳴等症狀。應立即停藥,然後進行催吐,常規洗胃,四個小時後應行高位結腸灌洗,同時灌服瀉劑,利尿輸液促進毒物排洩。

2019-05-09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不同程度的氨茶鹼中毒在持續時間上有很大差異,治療方式也有不同。當中毒情況較嚴重時,患者可能因為肺氣腫、呼吸麻痺而導致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的衰竭,出現休克和死亡症狀。此時對症治療無效時,要採用血液透析療法,立刻降低血濃度。必須記住對危重患者要及時送往醫院搶救,維持水、電解質平衡。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