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上性心律失常與室性心律失常區別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連續三天心跳很快,睡覺的時候很難受,去醫院檢查後,醫生懷疑是室性心律失常,這個室性心律失常和室上性心律失常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室上性心律失常和室性心律失常,它的區別主要是發生的部位不同,室上性心律失常發生的部位主要在心房、竇房結、房室交界區。室性的心律失常,主要發生在心室;還有他們對新的功能的影響也不同,常見的室上性心律失常,如房性的早搏,對心臟功能無太大影響。室性的心律失常,常見的是室性早搏,會造成心室的射血變化,頻發或連發的室性早博會造成心功能下降。

2019-06-10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室上性心律失常是由於患者飲濃茶,喝咖啡,飲酒,或者說是休息不好而導致的,而是性心律失常,它主要是包括室性早搏,室速,室顫,首先要治療引起室性心律失常的原發疾病,如果是冠心病引起,需要根據具體病情選擇冠脈搭橋,PCI或者是藥物治療,如果是電解質紊亂,低鉀血癥,低鎂血癥引起,需要糾正電解質紊亂,補鉀,補鎂。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