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能吃桔子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冒咳嗽,但又想吃點橘子,咳嗽期間能吃桔子嗎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而桔子雖然含有維生素C,對人體的免疫力的恢復是有幫助的,但是吃多了容易上火,刺激機體,反而不利於感冒的恢復,容易使症狀加重。所以為了感冒的快速恢復,最好少吃或不吃桔子。

2019-07-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可以吃橘子,但是不能多吃,吃多了會上火,橙子是涼性的多吃橙子是有助於排痰,能讓咳嗽更快痊癒。但是桔子多食容易上火,影響感冒的恢復,建議可以用點冰糖梨水,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有助於感冒的恢復。同時服用藥物治療,避免受涼。

2019-07-12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可以吃橘子的,橘子裡邊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和纖維素能夠補充身體水分,同時也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能夠使病情得到快速的恢復。吃橘子的時候一次性不要吃的太多,吃的過多可能會出現上火,痘痘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能夠補充維生素。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