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疲勞綜合徵中醫應該應該看哪個科室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總感覺自己的身體很乏力,但平時也沒做什麼太勞累的事情,所以怕自己是疲勞綜合症,想去中醫做個檢查。慢性疲勞綜合徵中醫應該應該看哪個科室?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疲勞綜合徵可以看中醫,在選擇科室的時候,可以直接掛一個神經內科。目前中醫也是要分類的,而且分的比較詳細。中醫方面判斷疲勞綜合徵一般是先看症狀。在患病期間患者心情會特別抑鬱,而且還會焦躁不安,有的患者還會覺得身體特別乏力。疲勞綜合徵也會引起全身疲憊、四肢痠軟。

2019-09-30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疲勞綜合徵看中醫一般會選擇掛一箇中醫內科,因為內科可以起到內調作用,同時也可以瞭解疲勞綜合徵的狀態。如果中醫分科分得很詳細的話,可以掛一箇中醫的神經科。在中醫方面判斷慢性疲勞綜合徵首先要觀察患者的症狀,在患病期間患者身體各個方面都不正常,而且也會覺得身體很乏力。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