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舌生瘡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吃火鍋上火了,現在口舌生瘡了,經常口舌生瘡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經常口舌生瘡,與上火或者維生素缺乏有一定的關係。對於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也會出現口舌生瘡的情況。平時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辣椒,菸酒一類的食物,還有經常飲用菊花茶具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建議可以補充一下複合維生素b及維生素c的硫酸鋅片,另外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或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者是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效果也是很好的。

2019-05-2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口舌生瘡,考慮是上火的可能性比較大。對於口腔潰瘍的治療藥物有很多種,目前沒有一種特效藥物,主要治療方法透過區域性用藥治療,冰硼散敷於潰瘍面上或者將慶大黴素地塞米松注射液放入生理鹽水500毫升水中製成霧化液,每次10~20分鐘。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口服維生素c和複合維生素b。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