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都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是直腸癌去世的,最近我也經常會腸胃疼,去醫院檢查卻沒發現什麼,我怕自己也會得直腸癌,請問直腸癌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直腸癌是比較危險的疾病,很容易復發和擴散。早期患有直腸癌是會出現大便排便習慣的改變,甚至是出現便血的現象。在癌腫侷限於直腸黏膜時,便血作為唯一的早期症狀,佔百分之八十五,可惜往往沒有被病人所重視。如果確診腸癌的話,繼續拖拉下去不治療的話很可能出現擴散的情況,此時就比較麻煩了。

2019-06-1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直腸癌症狀還是比較明顯的,如果出現排便習慣和糞便改變的話就需要及時去正規的大醫院檢查一下。主要症狀在最早期可有腹脹、不適、消化不良樣症狀,後排便次數增多、腹瀉、便秘、便血等,想要治好直腸癌,就要了解直腸癌的早期症狀,才能及時的預防治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