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陰虛怎樣食補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有腎虛的症狀,在平常的飲食中該怎麼吃,吃什麼能補腎虛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患者可以喝乾貝蘿蔔粉絲湯,它的做法:乾貝6個、粉絲30克、大蔥適量,胡蘿蔔半根,青豌豆10枚,前一天晚上將乾貝泡入水中,第二天早上洗淨後用手撕開,粉絲也同樣浸泡,大蔥,胡蘿蔔切好,青豌豆10枚開水燙好。大蔥,胡蘿蔔炒香,加入乾貝炒合,加浸泡乾貝的清水,燒沸後,再加入酒,加入粉絲,青豌豆,煮沸。 作用:乾貝,補腎滋陰,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2019-06-21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患者還可以做清蒸鱸魚來吃,做法:鱸魚1條,檸檬1個,料酒,蔥段,薑片,鹽,油適量。魚處理好,魚肚裡塞蔥段和薑片,並用鹽、檸檬汁和料酒醃製片刻,和魚一起蒸10分鐘,將油燒熱後淋在蒸好的鱸魚表面即可。 作用:鱸魚,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凡肝腎陰虛,或脾虛胃弱者皆宜。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