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什麼症狀

患者:女,11歲

病情描述:最近女兒咳嗽一直沒好,我擔心她患上了百日咳,百日咳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百日咳的主要症狀有:咳嗽,分為初咳期、經咳期、恢復期。初咳期一般三到五天,咳嗽不是很嚴重,為單聲,不伴有發熱或有低燒。三五天後咳嗽逐漸加重,為連聲的痙攣性的咳嗽,可能咳嗽會有雞鳴樣的吼聲,晝輕夜重。嬰兒甚至伴有憋氣,若窒息較長則影響生命,有時會引起百日咳腦病。

2018-12-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針對百日咳,主要的症狀有以下幾種:開始如同流感,流涕、噴嚏、低熱、輕咳,其後的二週咳嗽逐漸加劇,有劇烈的陣咳,激烈的咳嗽持續不斷而導致呼吸困難,出現這種情況時患者的呼吸呈典型的雞鳴聲,6個月以下的嬰兒和成人一般不出現典型的雞鳴,成年和青年以及未完全免疫的兒童,症狀比較溫和,要臥床休息,病室內要空氣新鮮。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