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疼能吃布洛芬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布洛芬是什麼?小孩牙疼能吃布洛芬嗎會不會有副作用?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小孩牙痛考慮是上火或者區域性炎症感染所導致,可以口服布洛芬片劑來緩解疼痛,最好結合小兒阿莫西林顆粒,甲硝唑片劑和牛黃解毒片。牙齦炎是常見的牙周組織疾病。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受到牙齒周圍食物殘渣、細菌等物結成的軟質的牙垢和硬質的牙石所致的長期刺激,及不正確的刷牙習慣,維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

2019-05-1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其實,牙痛多由急性炎症引起,如牙齦炎、牙髓炎、根尖炎。牙神經外漏、牙齒隱裂也可引起牙痛。建議去口腔科就診,明確診斷,對症治療。就診前可暫時口服紅黴素類或頭孢菌素類藥物及替硝唑抗炎、抗厭氧菌治療,牙痛較重時也可口服布洛芬或氨酚待因片鎮痛治療。同時忌過熱飲食。布洛芬以止痛為主時,12小時服用一粒即可。所以今晚可繼續服用,止痛治療。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