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瀰漫性病變如何治療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甲狀腺瀰漫性病變,很擔心惡化,該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這是橋本氏甲狀腺炎,這種炎症是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治癒的。當它影響到這種甲減的時候,影響到我們甲狀腺功能,多數是造成甲狀腺功能減低,需要用激素替代治療,是需要終身替代治療的,當然橋本甲狀腺炎也有一部分可以引起甲狀腺腫大比較明顯,可以試用小劑量的甲狀腺激素,為了要抑制腫大,如果雖有所腫大但甲狀腺炎功能正常的,是不需要治療的。

2019-04-06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瀰漫性甲狀腺腫多是良性的。多是有甲狀腺炎的表現,或者是缺碘因素引起的腫大。如果有壓迫症狀可以手術切除。使用西藥治療時,要注意年齡、性別、病情,選擇甲狀腺藥物,治療中應注意觀察病情的變化,有無對甲狀腺藥物過敏、有無藥疹、肝損害、白細胞減少,應定期複查肝功能和血常規。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