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的食療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媽腦供血不足,經常頭眼暈花,準備嘗試食療改善,腦供血不足的食療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也可以透過食療改善。腦供血不足食療可以吃香蕉、葛根、大蒜,都是相對好的食物,不過食療的功效比較慢,需要長期食用。如果腦供血不足嚴重最好還是根據自身狀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另外,腦供血不足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鹼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豆類都不錯,也可以多吃雞蛋白,多吃菌藻類食物。腦供血不足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需要引起重視,可以服用阿司匹林,還有抗凝藥物。也可以吃一些中藥進行調理,一般一個月能有明顯改善。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供血不足患者食療是一方面,可以幫助病情恢復。對於腦供血不足的患者應該預防其他腦血管疾病和併發症的發生,應該適當的減少脂肪的攝入,少吃一些動物的脂肪,可以多吃一些大蒜,大蒜是具有降血壓、降血脂、健腦功能等作用,對患者有很好的幫助,同時,適當的控制膽固醇的攝入,不要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