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導致頭暈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近期有頭眩暈、頭痛,有過頸椎病史,頸椎病導致頭暈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導致的頭暈是由於頸椎橫孔增生,壓迫椎動脈,導致頭部供血不足,引起頭暈。因此對症治療包括以下措施:限制頸椎過度旋轉,口服活血化瘀的對症藥物,如秦川通痺膠囊、精阜康顆粒等。血液迴圈的藥物如參雄葡萄糖、紅花注射液等,一些擴張血管的藥物,如氟化物桂花,也可以口服。瑞辛等可增加椎動脈血流量,從而緩解頭暈症狀。

2019-10-0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引起的頭暈主要是頸椎脫位引起的,如寰樞關節脫位、上頸椎節段脫位,以及不穩、退變,導致椎動脈受壓,導致頭部供血不足,導致頭暈。如有脫位,可透過矯形手法復位,使脫位得到糾正,恢復椎動脈血流。如果是椎間孔狹窄或退變引起的,可進行牽引或手法復位,以改善血流。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