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銀屑病反覆怎麼辦?

患者:女,71歲

病情描述:我外婆前幾年發現得了銀屑病,治了一段時間好了些,現在又復發了,那面對銀屑病反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我們要正確面對銀屑病反覆。把銀屑病當做感冒對待,大家都知道感冒每個人都會得,並且這次的感冒好了,下次還會感冒,誰都做不到避免感冒復發,只不過感冒病程一般比較短,破壞力弱,大家都不在意。銀屑病相對感冒而言病程更長,它損壞我們的面板,影響到我們的美觀和形象,大家不易接受它。把它當做一次嚴重感冒對待,心態調整好,能促進疾病康復。

2018-12-0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對銀屑病反覆,要注意以下幾點:避免病毒感染,雖發現過在表皮棘細胞核內有嗜酸性包涵體,但至今病毒培養未能成功;精神因素,避免精神緊張,精神創傷和情緒緊張及過度勞累可誘發本病或使病情加重;飲食清淡,避免吃發物,要多食蔬菜水果,並加強身體的鍛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