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牙齦腫痛吃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好像吃的有點上火,牙齦腫痛的厲害,但我又懷孕了,孕婦如果牙齦腫疼要吃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說孕期出現牙齦腫痛的情況,疼痛輕微考慮多吃下火食物來改善,疼痛嚴重考慮阿莫西林控制。一般來說,孕期不適合做牙齒治療,若牙齒出現緊急狀況,也只是做暫時性的症狀治療,拔牙或任何侵入性治療則延至產後再進行。日常應合理飲食加強衛生,保持口腔清潔,補充維生素c,感染嚴重的話,在醫生的建議下應用頭孢,阿莫西林等控制,配合區域性清洗等措施。

2019-04-06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期牙齦疼痛這個多是上火引起的,建議患者平時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蔬菜。由於孕婦比較特殊,因此醫生在口腔疾病的用藥,也要充分考慮到不能對胎兒和孕婦產生不利的副作用,目前有一種純天然植物萃取而成,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直接在口腔中起作用,也無需透過消化系統和血液迴圈,對孕婦口腔護理來說,是最安全的方法。出現了牙齦腫痛,注意吃的清淡一些,注意吃得清爽清淡一些比較。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飲食清淡營養均衡,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2019-04-06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孕婦牙齦腫痛可以配合醫生使用消炎止疼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嚴重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根管不要或者是開髓引流的方法來改善。孕婦出現牙齦腫痛的時候需要到醫院口腔科做一個全面性的檢查,在治療期間要注意口腔清潔衛生,吃完飯以後要用溫熱水漱口。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