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躁抑鬱症怎麼治療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感覺是心情比較壓抑,去醫院檢查說是狂躁抑鬱症,這個病要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狂躁症是一種雙向性情感障礙。要及時的查明原因,要針對治療。對躁狂發作的治療,需要給予抗精神病藥物,如再普樂,歐蘭寧或奧蘭之(奧氮平),舒思(喹硫平)等,心境穩定劑,如碳酸鋰,德巴金(丙戊酸鈉緩釋片)等。對於抑鬱發作的治療,除了上述藥物外,可以加抗抑鬱劑治療,例如百憂解(氟西汀)等。嚴重者可以做無抽搐電休克治療。

2019-05-27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躁鬱症也就是臨床上的躁狂抑鬱症,臨床上可以分為:雙相一型障礙、雙相二型障礙、環性心境障礙、物質/藥物所致的雙相及相關障礙等。躁狂主要表現為腦子反應快,思維敏捷,精力充沛,興奮話多愛管閒事兒,睡眠需求少等。抑鬱則相反,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腦子反應慢,思路閉塞,興趣減少甚至喪失,不願意動,不願意交流,睡眠障礙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