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和抑鬱症是一樣的疾病嗎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得了抑鬱症,憂鬱症和抑鬱症是一樣的疾病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疾病,沒有區別的。師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病情分析:前兆1.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前兆2.思維反應變得遲鈍,遇事難以決斷。前兆3.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採。前兆4.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

2019-07-01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是一樣的,主要的症狀表現為,情緒低落、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自卑等,有些患者常常伴有神經官能症症狀,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反應遲緩和、失眠多夢等症狀。重型抑鬱症患者會出現悲觀厭世、絕望、自責自罪、幻覺妄想、食慾不振、體重銳減、功能減退、並伴有嚴重的自殺企圖,甚至自殺行為。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