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發燒了怎麼辦燒386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生產一週。正在坐月子中,但是我發燒了,燒到38度六。坐月子發燒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寶媽感冒發燒時要注意多喝熱水,可以用熱毛巾擦拭額頭,這樣有助於降溫。產後發燒主要常見於坐月子的產婦身體受到病原體入侵而發生呼吸道的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一般要防止透過呼吸道飛沫傳播的方式,傳染給寶寶。所以建議一定要戴口罩,防止這種傳播途徑。仍然可以繼續的母乳餵養,因為母乳中透過引起發燒的病原體如病毒、細菌是極少能夠傳染給寶寶。而且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的抑菌因子、免疫球蛋白,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另外還要清洗雙手,不要把不乾淨的手接觸到寶寶,以免引起感染。還要在孕產期補充足夠的營養,營養豐富但是要清淡的飲食。可以適當的服用退熱的藥物,比如小柴胡顆粒、柴桂退熱口服液等。暫時不要使用西藥退熱,如果合併有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發燒,這時候可以適當的選擇抗生素,如青黴素類阿莫西林、美洛西林等。如果對寶寶有影響,可能暫時需要停止哺乳。可以在停藥三天以上,病情好轉之後,繼續的哺乳。

2019-06-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產後由於氣血兩虛,抵抗力差,加上全身毛孔張開,很容易就會得感冒。發燒其實和乳腺有很大的關係,在哺乳期間,許多媽媽奶洞沒有完全開放的情況下,如果吃有營養的食物就有可能引起急性乳腺炎從而引起發燒,此時孕婦自己按摩乳房,如出現區域性腫脹、腫塊、和疼痛的感覺,停止食用大補的食物,只吃普通的米飯蔬菜,另外請有經驗的老人在家幫助或找個醫院的醫生,將乳孔張開,擠出多餘的乳汁,基本上一天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體溫。如果孕婦發燒是身體疾病有關,如子宮內膜炎或子宮肌炎,這一般發生在產後3-5天,只有發熱、惡露氣味、腹部疼痛和壓痛的症狀,可在產後喝紅糖水,或加山楂煎水喝,或者選擇喝紅豆湯。如果5天產後發熱、腹痛、嘔吐、腹脹、壓痛和疼痛,引起腹瀉、腸粘連、排尿困難等症狀,應考慮是否發生盆腔感染,應及時就醫。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