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輸液有何危害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到晚上發燒了38.6,檢查是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輸液有何危害?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輸液治療病毒性肺炎並無害處,病毒性肺炎是由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向下傳播的肺部炎症。該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多發生在冬春季節,可暴發或零星流行。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頭痛、全身痠痛、乾咳、肺部浸潤。病毒性肺炎的發生與毒力、感染途徑、宿主年齡和免疫功能有關。一般來說,兒童的發病率高於成人。

2019-10-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的輸注是無害的。本病臨床表現一般較輕,與支原體肺炎症狀相似。起病緩慢,伴有頭痛、乏力、發熱、咳嗽和少量粘液。通常沒有跡象。x線表現為肺部炎症,有斑點、斑塊甚至陰影。白細胞總數可正常、減少或略有增加。病程通常為1-2周。在免疫缺陷患者中,病毒性肺炎通常很嚴重,伴有持續高燒、心悸、氣短、紫紺、極度衰竭、休克、心力衰竭和氮質血癥。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