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腸鏡後注意事項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今天才剛做過腸鏡了,一般做完腸鏡之後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做過腸鏡後可能會有些不良反應出現,一般我們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項就是,在做完腸鏡檢查以後,腸道里面會堆積一些氣體,所以容易出現腹部脹以及腹部疼痛症狀,等到氣體排出以後,這些症狀自然就會消失,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做完檢查以後沒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就可以喝一些水,可以按照醫生的囑託來吃東西。如果有持續的腹部疼痛情況出現,或者便血的症狀,請抓緊時間告知醫生。

2019-03-2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做過腸鏡後因為會有一些氣體在體內,所以容易引起不舒服的反應,腸鏡後需要注意是否有腹脹腹痛。進行適量的活動。腸鏡檢查後會有部分患者出現腹部脹氣以及腹部隱痛的情況。因此建議進行一定量的活動,這樣可減輕症狀。腹部按摩。腸鏡檢查後有腹部脹氣而且不能活動的患者,建議行腹部順時針環形按摩,以促進脹氣的排出。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