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是哪個部位盜汗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晚上睡覺出汗,懷疑是肺結核,肺結核是哪個部位盜汗?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盜汗發生在肺結核患者身上,主要發生在夜間的軀幹。除了盜汗外,很多患者都有食慾差、乏力、消瘦、午後低燒等肺結核中毒症狀,並伴有呼吸系統症狀、反覆咳嗽、咳痰等表現,常規抗炎治療無效。對於肺結核患者,需要定期進行抗結核治療。抗結核藥物需要聯合使用,而不是單一的藥物,這很容易導致結核病的耐藥性,從而使治療更加困難。

2019-10-1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出汗主要是全身性的,沒有固定的部位,可能是在背部或胸部和頭部位置比較多,但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現出汗的情況,這種情況可以用熱毛巾敷,以緩解這種情況,肺結核患者通常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對於一些比較辛辣或刺激的時間,最好少吃或不吃,平時一定要多喝水。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