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次數少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排尿次數特別少,其他的倒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這個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一段時間喝水比較少,或者出的汗過多,導致身體缺水,排尿次數也會相應的減少,這種情況,腎臟的濃縮功能會增加,所以排的尿量會減少。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病理性的原因導致的排尿少。像腸炎腹瀉的病人,拉肚子過於嚴重,導致體內開始出現脫水的現象,拉肚子次數過多,身體水分補充不足,繼而引起尿液量的明顯減少。所以當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治療。

2019-06-0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排尿少,主要是由於以下三個方面原因所造成:1、膀胱中有小便,但不能排出或排出很慢,如膀胱出口梗阻所引起的急性尿瀦留。2、泌尿系統原因引起的尿液生成減少,如:雙側腎盂、輸尿管結石梗阻;急性腎功能衰竭少尿期;慢性腎功能衰竭的失代償期等等。3、身體內缺水所引起的小便生成減少,如:出汗過多、喝水少、嘔吐、腹瀉等原因導致的血液濃縮,小便會生成減少。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