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調理糖尿病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喜歡吃糖,患上了糖尿病,中醫如何調理糖尿病?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調理最重要的是飲食調理。根據藥食同源的特點,藥材可以引入日常調理。早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唾液解渴。養陰清熱的食物或中藥,如麥冬、玉竹、西洋參等;晚期糖尿病病人可以食用滋補津液、以養陽氣的食物或中藥,如枸杞、黃芪等,此外,調養情志對糖尿病病人的恢復也十分重要。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10-1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藥具有療效穩定、無不良反應、調節體內環境、改善體質、緩解胰島素抵抗、雙向調節糖脂代謝、調節機體免疫力等優點。天然藥物作為我國特有的傳統藥物,透過調節人體功能來預防和治療疾病,滿足了現代社會生活中倡導“迴歸自然”的人們的身心需求,受到了大多數糖尿病病人的歡迎。臨床經驗證明,長期或間歇性服用中藥的糖尿病病人血糖穩定、抵抗力強、慢性併發症發生延遲或無併發症。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