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傷風針需要多少錢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不小心被刀割破了一道口子,家裡人建議我去打破傷風,我想了解下打破傷風針需要多少錢?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不管是被什麼物品割破了,都建議去打破傷風,以免感染。破傷風抗毒素是用於預防和治療破傷風的藥物。一般破傷風抗毒素的價格並不會太貴,在十幾塊、二十幾塊左右。如果有明顯破損的狹長深在的傷口,應該及時使用抗毒素治療。在開放性外傷汙染嚴重,有感染破傷風的危險的時候,都應該進行積極的預防。對破傷風抗毒素過敏的患者,也可以選擇破傷風免疫球蛋白進行注射預防。不過破傷風免疫球蛋白的價格會比破傷風抗毒素貴,具體價格在幾十元到幾百元的價格不等。

2019-05-16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患者所在地區的不同,消費水平的差異,打破傷風針的費用也會有所不同。破傷風是由於破傷風梭菌入侵到人體後,引起的一種特異性的外科感染。由於破傷風的預後並不容樂觀,因此,一旦發生開放性的損傷,特別是傷口比較細小,而又損傷深在的外傷,都需要進行破傷風抗毒素的注射。一般來說,破傷風抗毒素一支為1500單位,價格大約在幾元至幾十元左右不等。而破傷風免疫球蛋白的價格相對比較昂貴,一支價格大約在200-400元左右。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