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是什麼原因患上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咳嗽的厲害,胸透說是得了肺結核,肺結核是什麼原因患上?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結核是因為患者感染了病原菌導致出現的疾病,感染的條件有三:感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結核病患者是結核病的重要感染源。肺結核主要透過呼吸道飛沫傳播。人類感染肺結核並不一定導致肺結核的發病。當機體免疫力下降時,可能會引起臨床發作。結核病確診後,必須到結核病醫院定期進行抗結核治療,並做好隔離工作。

2019-10-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為感染病之一,主要是透過呼吸道傳染,但是經過積極的治療,患者的病情會得到康復。常有低燒、乏力、咳嗽、咯血等症狀。感染的主要來源是肺結核病人,他們與肺結核病人密切接觸。這些水珠在咳嗽時會在空氣中傳播,並被易感人群吸入,因此很容易感染結核病。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老年人、糖尿病患者、慢性支氣管炎、吸菸等一些慢性呼吸道疾病也易患結核病。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