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人為什麼肝功能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是個胖子,以前帶他體檢的時候醫生說過他肝功能不好,肥胖的人為什麼肝功能不好?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肥胖會導致肝功能障礙。在檢查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時,很少能發現其他的陽性結果。最後透過檢測人體成分分析,發現兒童患有脂肪肝或單純性肥胖引起的脂肪肝肝炎,並出現肝功能損害。單純性肥胖與病理性肥胖相反。病理性肥胖是由內分泌、激素等因素引起的,單純性肥胖通常被稱為肥胖,是由飲食、運動或遺傳因素引起的。

2019-10-2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兒童肥胖會出現肝功能的損害,如果肥胖繼續發展,就會出現脂肪肝,並出現長期的脂肪肝肝硬化,嚴重影響兒童的健康。兒童肥胖在肝功能受損時出現,除了一般的護肝一般治療外,最基本的治療是透過減肥減輕脂肪肝,體重恢復正常後,大多數兒童兒童的肝功能損傷可以自然恢復。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